04132012  

自從學了隡克斯風後,一直有錄音的習慣,

這當然是「自我的學習紀錄」囉(屁啦,明明是愛現)。

 

不管啦,反正為了錄音,為了得到好的錄音品質,

我大概變更了幾次錄音設備。

 

第一階段:陽春照相機,背景音樂跟薩克斯風的聲音一起錄。

結果當然是慘不忍睹囉,隡克斯風的聲音大一點,

背景音樂就聽不到了,更糟的是聲音全是破的。聽不下去啦

例如:天天想念

  

 

第二階段:百元耳機麥克風加上Audacity 1.3 Beta錄音軟體(it's free),

伴奏跟薩克斯風聲分開錄,之後再做混音。

整體來看,用這種方式錄音伴奏是清楚的,而薩克斯風的聲音創時好時壞。

但不管是錄好或錄壞,都可以聽到,錄到的薩克斯風聲音,好像隔了一層「空間」,不是很直接。

這樣說大概很抽象,用聽的吧:Misty,這首還算錄的不錯的。

 

總之,用這種方式錄音效果當然好一些,但也好不到哪去。

畢竟是「百元的」耳機麥克風,就算有錄音軟體做後製,

但耳機麥克風的錄音功能有限,錄不到好聲音,有再多後製,也是白搭。

 

經過幾次錄音後,我實在受不了這樣的聲音了,我只好忍痛敗家更新我的錄音設備啦。

 

第三階段:我買了BEHRINGER C1電容式麥克風(2000$)與「Behringer XENYX 502」(2100$)。  

04132012    

哈哈哈哈,聲音好太多了,

相較於陽春照相機與百元耳麥的效果,第三階段的搭配實在好!好!

再來獻醜一下。菊花台

 

 

不過,這樣的搭配還是有問題的,音聲雖然好很多,但還是覺得不夠好。

一些自認為吹的不錯的歌,錄完音後卻大失所望,老婆也說現場的聲音跟錄音差很多。

後來,自己才發現XENYX 502並不是錄音介面,只是一台mixer,

所以無論我的麥克風用的多好,最後聲音送進筆電音效卡,聲音又一切打回原形

差別就只是錄出來的薩克斯風聲比較乾淨而已,但聲音的頻寬、動態都沒有出來,啥米都沒有啦。

 

所以………我又敗家了!

 

第四階段:既然問題出在錄音介面,那麼我就換!

醬醬醬醬~~~。買了一台BEHRINGER XENYX 302 USB

DSC09785  

網路上有一些對XENYX 302的評價,還真是不賴,

在實際的操作與錄音效果上,都有不錯的評比。

 

XENYX 302優點如下:

 

1、超輕薄與超低底噪的USB/音效輸入類比混音器

2、USB供電或變壓器供電(內附)

3、內建USB音效(DAC)可直接連接到電腦上

4、免費音效錄音、編輯與播放軟體加上 150種樂器效果和超低延遲驅動程式(ASIO)可供下載

5、有內建可與獨立麥克風前級相比的最先進的幻象電源供電!!

6、新古典英式兩段EQ調整(可獲得更溫暖以及更具音樂系的聲音)

7、具有可指定輸出至耳機或是主輸出的兩軌輸入

8、具有主輸出以及獨立於外的耳機輸出

9、高品質的元件以及及其牢固的結構以確保長時間的使用

 

而且價格還不錯,公司貨大概五千多,水貨大概二千多。

再貼上我的演奏(小蘋果 與 我問天 舊情綿綿),各位可以比較看看,現在的錄音品質。

 

 

arrow
arrow

    J.C.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