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提個頭啦!不是啦,有些事還是要交代:

雖然不是什麼重要事,但說明一下還是好,

例如,我是2012/7/5入伍的,但隨筆卻從7/17開始………為什麼?!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因為老人家進軍隊不習慣啦,身心都還沒適應,所以7/5-16就沒記錄了。

 

就這樣?對,就這樣。(爆!)

還有要提要的嗎?……沒有了。(再爆!!)

 

好啦,說真的,現在憑著記憶回想當初這12天,心頭仍會一緊,

感覺就像國小二年級騎單車上課卻被車撞進大排水溝那樣:既緊張、又害怕……而且臭的要命!

讀過老婆和我這段日子的交換日記後,更突顯當時我在新訓中心的窘境。

 

以下是老婆的記錄:

 

7/5(四)入伍第1天

今天不管到哪兒,即便是洗澡都不忘帶著手機,

沒想到等到的第一通電話卻是「快,沒時間,抄下幾個數字」、「很多人在等,快」,

也太沒血沒淚了吧!

我連「今天過得如何?還好嗎?」等關心、擔心的話都來不及問呢!

你要習慣讓他們等一下嘛~。「想你」都還沒說出口,>_<

好歹要甜蜜一下,不然這麼長的日子怎麼熬過,希望下次通話會更好。

 

7/6(五)入伍第2天

軍中的力量真大,透過嚴密緊湊的時間管控,

讓一個博士生在短短的2天就被規訓。

說話已然是個「軍人」,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快行動、勿閒談,「快、快、快」。

真是令人提不起勁的通話。

剛剛冷氣突然壞了,只好離開充滿你味道的房間,在書房睡,

寂寞又多了幾分。

 

7/12(四)入伍第8天

這幾天到你家住,雖說是陪你妹,

但其實也是她和茵茵陪我,使我不孤單,可以笑。

今天只有自己一個人,做什麼都提不起勁,

沒有你在旁邊,連刻印章都不順手,一氣之下,把原本蓋印章的本子撕了。

只有和你一起做事情才變得有趣、上手,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以上是老婆的記錄,每次讀來都覺得彆扭,

縱使新訓過那麼久,心裡還是有些陰影。(蛤……該不會「嬰阿挫青賽,惊到」吧,愛企收驚。)

 

尤其是新訓中心的初夜……

話說中世紀歐洲的莊園領地主,每每遇到領地內有女人結婚,領主便會行使「初夜權」,

那女人的第一晚便得獻給領主,

可憐的新娘只能默默忍受這一切,無論這一切的一切來的多麼粗暴。(ㄟㄟㄟ……又離題了啦。)

 

我的初夜……咳、咳、咳……我是說新訓第一晚的心情也差不多是這樣。

 

有人說「生活就像被強姦,既然無法擺脫,那就閉眼享受」,

這一晚,我也這樣想。

然而,左營的炎熱、離家的homesick、對老婆的思念、漫漫長夜……等,

我根本就無法安撫那顆早已緊繃、受驚且激動的我的心靈,(演太多了哦)

無論再多的深呼吸,這晚完全無法入眠。

當睡右邊的「么洞洞」開始從鼻腔發出富有男人味的低頻超跑引擎聲時,

我ox的竟兩眼開開雙腿打直黯黯流下當兵以來第一滴也是最後一滴的正港男人淚!

是真的~就那麼一滴,而且是從右眼角迸出慢慢滑落。(有沒有,就在右邊這裡,有沒有)

「!,這啥鬼地方,到底還要多久」,咬著唇心裡如此想著。

 

不過,這12天的日子還是有一些好事發生,

例如,有一天台中市政府的xxx長官來,

住在大台中地區的同梯們全被集中叫去「關心與輔導」,

如此便得到了短暫的放風,而且能去便利商店買飲料。

(當過兵的人都知道,新訓只要能喝飲料或抽煙,就是天堂了)

又或7/11(入伍第7天),如願地被選進軍樂隊。

不過最好的還是7/15(入伍第11天)的「懇親日」,除了能見到思念許久的老婆與家人外,

更因為吃了太多「涼性」食物--自家釀的冰涼醋飲、喝不完的椰子水以及吃不完的西瓜,

我竟「一洩千里」,(ㄟ……說到這裡,其實語氣有點難掌握,因為我當時是很享受的…)

將累積肚裡許久的穢物,一  次  出  清!!

(我想,如此快感,待過新訓中心便祕過的男人們,應該都了解吧)

 

總之,前面這12天是我的適應期,

雖然過的戰戰兢兢,但最終適應良好,

就像老婆在7/15懇親完後所寫下的:「你在裡面似乎過得不錯,快樂11中隊~呵!」

讓我能以健康的身心靈面對接下來的日子,且還能留下你們正在看笑話的隨筆,

這也算是無量福氣啦,嘿嘿嘿。

arrow
arrow

    J.C.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