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

[澳洲食宿交換]  帶著橡皮章去旅行

 

迷上刻橡皮章後就很難放下它,

就連出國當背包客也要帶著它走。

朋友的行李放了一堆台灣零食,

我的則帶了一堆文具和橡皮擦,哈。    

             

 

第一個WWOOF家庭中,

有一位活潑的小女孩--Lucy,

她看到我用橡皮章蓋的便條紙後,

挑了一張,馬上拿出她的色筆改造了起來,

上面還寫著I Love Taiwan,送給我當見面禮 ,真是可愛極了!

 

接著好幾天,她一放學就來看看、摸摸、蓋蓋我們的橡皮章,

終於忍不住開口,May I try?她也想自己動手做。

 

她畫了一個大雪人,這對六歲的小朋友來說,實在難了一些,

讓她不是很有耐心地慢慢完成,印出來模模糊糊。

不過她才不在意,十分滿意自己第一個作品,開心的很。

在一旁看的老公也手癢了起來,刻了一模一樣的雪人,

自己收藏,(結果後來被另一位小朋友買走了:-D)。

 雪人橡皮章  

 

女主人Susanna在周二的夜晚有一場Mommy's Night,

這是只有女生才可以參加的歌唱班喔!媽媽們帶著女兒一起來,

小女孩們玩在一起,媽媽們圍繞著鋼琴唱歌,結束後一起準備晚餐,超讚。

 Mommy's Night  

 

不是只有女生可以參加嗎,

為什麽照片裡有一位男士,難道是變性人?

哈哈,老公因為為女士們吹奏美妙的saxophone,

所以沒和男主人Michael一起被驅逐出境。

 為女士們吹奏sax  

 

小鬼頭Lucy領著其他小鬼頭,

水汪汪的眼睛望著老公:"Can we make stamps?"

老公轉過頭望著我,"當然可以":我說。

這次我們學乖了,讓她們陰刻簡單且小小的圖案。

 

刻好後,讓她們自行創作,

印在紙上,畫上插圖,成為一幅幅獨一無二的圖畫。

小鬼頭不是只有頑皮而已--我的印台筆幾乎全毀,

也很貼心--把自己完成的作品送給我,感動哪~,

這是在紀念品店買不到的最好禮物。

橡皮章製作中     

 

我也回禮,用她們的印章做一張小卡送給她們,

並讓她們保留自己的橡皮章。每個人都開心極了。

送給小朋友的卡 

 

媽媽們發現平常吵吵鬧鬧、衝來衝去的小鬼頭不見後,

跑來察看,覺得刻橡皮章非常新鮮有趣,

一個領一個來參觀。

媽媽們很感謝我們陪她們的孩子渡過了一個美好的夜晚。

 

在發現大人和小孩都對橡皮章感到新奇後,

我們打算去鎮上當另類的街頭藝人,

試試看有沒有人會買我們的作品。

Michael很遺憾地告訴我們這個訊息:學生剛好開始進入假期,

鎮上的小朋友不多,要我們做好心理準備。

真是令人緊張啊!

 

去了兩次,待了半小時和一小時,

生意還不錯,賣掉大半的橡皮章,不過沒進帳多少就是了,

畢竟我們只賣AUD.1-3元,大家都說實在太便宜啦~。

但重點不是賣,而是大家欣賞,願意把它們帶回家,

我就很開心了,還可以讓我過過當街頭藝人的癮。

 Mullumbimby鎮上賣橡皮章   

 

因為正在瘋剛出生的「小圓仔」,所以我們刻了幾隻貓熊。

一位小妹妹選了它,

興奮地和她媽媽說:"Oh~, look his eyes,so cute."

熊貓系列  

最熱門的是台灣黑熊,讓我們趕工刻了好幾隻一模一樣的。

台灣黑熊     

 

還有一位爺爺在我們收攤時,

把我們剩下的橡皮章幾乎全買走,打算送給孫子。

 

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位不斷大笑的德國女生,

她很認真地尋問製作過程,雖然她沒買橡皮章,

但很喜歡我們的創作,願意用5元買5張便條紙,

來支持我們(雖然我們一直說"免錢"啦)。

她說我們很有勇氣,她自己也在手做皮環,

但卻不敢做這樣的嘗試。

其實......,我也不敢啊!

還不是硬拖著老公幫我打頭陣,才讓我沒錯過這個難得的經驗,啾咪。

 愛笑的德國女孩  

 

十天過得很快,離開前我們送給WWOOF Host自己親手做的小卡,

上面當然印著我自己刻的印章,是他們家的火爐,

再加上一點小巧思,把火爐與附近的燈塔結合。

寒冷的晚上圍坐在充滿「火光」的客廳,

是非常「溫暖」的事,將我的感受留給他們。

Michael家的火爐與Byron Bay燈塔 送給Michale一家的印章  

arrow
arrow

    J.C.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