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了澳洲的wwoof之旅後,

我跟老婆的下一站來到了Tasmania的Margate。

Margate位於Hobart南邊約30分鐘車程的地方。

 

這一次我們的換宿地點,又更加「自然」了。

沿路的自然美景不說,

當我們第一天晚上從Hobartg機場到A的家時,

路上就不知道看到多少小袋鼠了。

而且,A的家不僅擁有廣大的蔥綠草皮,

房屋的四周皆為自然森林,

而且其中一處還有溪水流過,形成天然的小瀑布。

當然,這些地方自然也成了我們散步的絕佳地點了。

森林中散步.jpg  

 

這一次,我們的住宿環境又更加完美了。

我們的住處除了被自然環繞之外,

還是一個完全獨立的空間。

我們不跟A一家住在一起,而是住在主屋外的小屋裡。

小屋裡有簡易的廚房設備,衛浴設備,有客聽,有電視,有小火爐。

A曾經出租過該小屋,他的親戚朋友來這,也都是住在這小屋裡。

簡單來說,這是所謂Self-sufficiency的小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Margate的住宿環境.jpg  

 

不管如何,我跟老婆住的很愉快開心,

尤其是晚上我倆窩在沙發上,享受著火爐的溫度。

僅看著變化萬千的火焰,就沉浸在夜晚的安詳寧靜之中。

 

A是一位國中老師,他太太J在政府部門工作,

兩位小孩S和A,分別就讀六和四年級。

兩位小朋友,大概是我們換宿其間最乖巧有禮的了,

我想是因為爸爸A是老師,管教嚴格吧。

A一家  

 

在這邊,我們的工作有三類,

一是除草;二是照顧動物;三是建石牆。

建石牆是我們來到澳洲換宿所沒有經驗過的事,

但卻是我們覺得最有意義的工作了。

除草.jpg  照顧動物.jpg   

 

建石牆其實相當的累,

為了建這個石牆,

我們必需先去山林中挖掘大石,

再慢慢地把石頭運出來。

挖掘大石雖然累,

但要將大石運出山林,就更是一件苦差事了。

光是挖掘和運出大石,就整整花了我們一個星期,

才運出夠用的石頭。

不過也因為這樣,我可是長了一身難得的肌肉啊,哈。

挖大石,運大石.jpg  

 

建石牆之所以有意義,

是因為這工作「有完工」的一天。

試想一下除草這工作,除完雖然整潔清爽,

但過不久,雜草全都又長出來了,

是個永無止盡的循環啊。

反觀建石牆,它就有結束的一天。

建石牆.jpg  

 

這個石牆我們花了二個星期的時間,將它完成了。

而且就像A說的,一但完成,它就會呆在那百年不壞。

看著石牆一天比一天長,一天比一天高,

我們看得也高興,自覺完成了一件大事,相當有成就感。

完工的石牆.jpg  

 

當我們在建石牆時,為了方便作業,

我們把圍動物的鐵絲圍籬撤到一邊。

就有那麼一天,圍籬內的其中一隻羊竟企圖逃走。

還好我反應極快,在牠躦出圍籬之前,

我雙手一扒,緊緊地扒著羊毛不放,

羊大概是皮毛被扯痛了,便停了下來不再往前衝。

但誰知道,我一小小地鬆手,牠又再度地往前衝,

就這樣來來回回了四五次,我才死命將牠拖了回來。

拖了我雙手指頭生痛啊。

誰知道,老婆最後見了我,

冷冷地說了一句:「你為何騎在羊上?」

我勒……我再拖羊!拖羊!

想到那畫面,還是一樣爆笑啊。

 

哦,對了。

A家還有一隻訓練有素的小黑狗,叫Echo。

我們很喜歡Echo,

因為我們工作和散步時,Echo都會在旁陪我們。

有一次散步,我們走遠了,一時搞不清楚方向,

還好有Echo的帶領,我們才不至於迷路。

真是隻很聰明的狗。

依依不捨的Echo  

 

除了聰明外,牠也是隻很特別的狗。

我們要離開的那早上,牠同樣也來陪我們。

不過,牠看起來真的很沒有精神,

連牠最愛玩的跳床,也不想上來跟我們玩。

就只想靜靜地待在旁邊,

不時要我們幫牠搔搔癢拍拍肚子。

Echo很有靈性,是吧。

arrow
arrow

    J.C.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